人事处、财务处、材料学院、经管学院共建活动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1061

人事处、财务处、材料学院、经管学院共建活动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渠亚男 213071926

       5月12日十二点至一点半,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携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材料学院低年级党支部在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人事处郭小明处长、吴新珍副处长及其部门党员,财务处吴应宇处长、李智敏副处长及其部门党员,经管学院祝红副书记,材料学院封卫东副书记以及两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讨论会。本次讨论会围绕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学校的管理和建设、一卡通使用等议题展开。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以独特的视角审视学校的发展,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其中包括注重学校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完善学校评教系统、完善一卡通系统等。通过此次讨论会,老师和同学加强了沟通,同时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在学校建设上的指导作用,意义重大。
 

  同心同结    共谋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韩涛洁     12007315

       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部署下,人事处、财务处共邀材料学院和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召开的党员座谈会无疑为东南大学的进一步向前发展又添了富有活力的一笔。
       交流对任何一个集体的稳定与发展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东南大学作为一个百年名校,始终保持着上下级、各院系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不间断交流的传统,这正是一个名校的亮点所在,也是一个想争先进位,想跨进世界名校之列的资本所在。在行政楼120会议室里,宽敞舒适的环境没有让人事处和财务处的老师们忘记居安思危,没有让他们养尊处优,没有让他们在面临学生时感觉自己高高在上。相反,他们为东南大学的发展一直探索着更为有效的新形式,为学子们的学习生活一直寻找着更好的路子和办法。于是开座谈会便成了他们听取意见,广泛引进建议的一个常用的方式。
       与以往的座谈会相比,本次座谈最突出的特点是会议并非是领导歌功颂德的表彰大会。我院和经管学院的学生党员对学校里出现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简直可以称作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从不断冒出的新颖想法和建议不时地搏得与会人员的微微颔首中,从学生的滔滔不绝的发言中,从老师们的欣喜的眼神中都透露出了本次座谈的成功性。学生希望母校能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提供方便的强烈愿望和老师们希望学子们从校园里学到更多,得到更多的殷切期盼碰到了一起,那产生的火花为整个会议不断地注入能量,使整个会议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整体显得干练有序却又收获良多。受会场气氛的感染,本来是午休的时间,与会的人们却没有了一丝的睡意。会上,人事处老师们依旧保持着幽默风趣的处事风格,同时他们和财务处的老师们表现出的认真、谦虚的工作态度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为之折服。在同学们长达两个小时的发言中,老师们都是一直手握笔,在笔记本上随时记下我们言语中的点点滴滴。从他们那与同学毫无距离感的话语中,从他们期待我们讲出心中所想的眼神中,从他们专注听取意见认真作记录的神态中,我们看到了东南大学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曙光。

       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一直闪烁着“同心同结”四个字,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浪潮中,在师生共谋学校向前发展的目标的推动下,“同心同结”显现出的是更深层意义上的伟大。衷心的希望校方能多多召开各层次的会议,广泛听取学子老师们的心声,让每一位东大人都有机会为自己的母校的发展献出别出心裁的良策。相信在人事处和财务处老师们这种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下,东大的发展绝不是一个口号!祝愿我的母校越老越有活力,越老越有魅力!

——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