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携手材料学院、经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550

  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携手材料学院、经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2日下午,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现行工作如教师队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制约发展的因素、人事方面现行激励机制如何改进、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报销方式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俞维列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同志、机关党委姚建楠书记、朱保叶同志、人事处郭小明及财务处吴应宇处长携其单位党员、材料学院党委赵弘书记及经管学院党委侯金文书记携其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值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会前俞维列同志倡议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静默一分钟,以表达我们对灾难中故去的同胞深切的哀悼。

       会议开始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同志作简短讲话,他指出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进行到分析、检查阶段,本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找出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与对策;郭小明同志代表职能部门对与参会的教师、领导致感谢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每位参会教师本着解放思想的原则,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针对共同关心的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审、考核激励机制、青年教师培养、教师住房、子女入学、机关作风建设以及财务报销流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姚建楠同志在广泛听取了院系教师代表和党委书记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提出机关要进一步落实首问责任制、学习制度、联系院系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的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最后吴应宇同志为会议作总结,他在充分肯定大家发言的基础上,表示一方面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于教师提出的问题,将尽快调研并科学地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人事制度及财务制度建设是个渐进的过程,要处理的关系和涉及问题是多方面的,因而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和改进需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                                    

——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