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14浏览次数:1193

  科技处党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要点

       2008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科技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精神,我支部党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08年我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思想观念,全面推动了我支部党建工作,为科技处全局工作发展奠定可靠的精神基础。

       二、认真抓好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科技处党支部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加强对学习的督促检查。根据机关党委要求,组织学习“东南大学2006-2010五年发展规划纲要”, 2008年是国家“十一五”科技工作关键年,党支部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先后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2006-2020)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会。在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反腐倡廉作风建设”干部理论学习。开展了党支部与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三、大力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

       1.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能力。今年党支部切实抓好党支部大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党课教育等工作。通过开好每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好每一次党课,开展每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党支部实际,提出新思想、推出新载体,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2008年春季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同志放弃周末休息,前往安徽皖南事变死难烈士陵园和皖南新四军军部缅怀烈士。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英雄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勤奋工作。2008年11月8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前往杭州秋游,离退休老同志结合学校“十一五”科技发展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发挥自己的才智。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为了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变,12月21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在零下寒冷的气温下奔赴安徽凤阳小岗村,参观完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感受了30年前那段峥嵘历史,开展了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推动产学研结合、服务新农村活动”。科技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东南大学“争先进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2.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11月22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了鞠华、殷慧敏两位同志的预备党员问题,全体党员对二位同志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客观评价,并向机关党委提交二人预备党员材料。

       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作风建设。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核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廉洁从政教育以及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特别要在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中认真开展,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教育。切实转变职能,努力建设廉政、勤政、务实、高效、教师满意的机关形象。开展创建学习型处室、学习型支部活动,并形成制度,在机关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2008年度军工办公室获得“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范科(室)”,周静波同志获得“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等称号。

       五、加强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建设。号召全体党员做带头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表率,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切实提高科技处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总之,科技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将坚持不懈地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核心,加强业务、理论以及党务学习,积极在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我支部党员整体素质,使我支部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2009年工作要点

       2009年,科技处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行政积极配合,积极推进支部工作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实现学校科技工作跨越式发展和争先进位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

       2. 开展富有特色的组织活动,增强凝聚力,不断提高创新机关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3. 结合机关实际,深入开展以“党员先进性”为核心指导机关作风建设;

       4. 加强“研究形机关、服务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带领科技处全体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5. 积极协助行政领导,在完成中心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发挥参谋助手与政治保证作用。

       6. 加强党支部与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