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07浏览次数:411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

        改革开放走过了三十年的光辉历程,伟大祖国也将迎来自己的六十华诞。为了充分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同时大力弘扬和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科技处党支部不仅组织了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及要求进步的同志于2009年4月26日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浙江嘉兴南湖追寻先烈们的足迹,重温革命的历史。我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旧址——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使我们在心灵上又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汽车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嘉兴南湖,他不仅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我们心中的圣地,在南湖公园的广场上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合影留念。

        大家首先乘坐渡船来到了嘉兴南湖湖心岛,这是一个面积不大的湖心小岛,岛上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而且有著名的烟雨楼,在烟雨楼下我们终于看到了革命的“红船”。虽然昔日的那艘船已经淹没在战乱烽火中,但纪念船是由已故中央委员、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先生亲自审核通过的仿制的中共一大红船会址。中共“一大”的代表们在这艘“红船”上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纲领草案;审议中国共产党宣言草案;选举中国共产党全国领导机构。在南湖游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至此,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会议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一个完全新型的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的,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已经诞生在中国大地上。大家久久地凝视着这艘意义非同一般的“南湖船”,发出了许多感慨。

       接着,大家再次乘船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进入大门,大家就被这幢形状象镰刀斧头的宏伟建筑所吸引,庄严、肃穆,沿着阶梯一直延伸至大厅,正上方“南湖革命纪念馆”几个大字格外得显眼。

       全体人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中,详尽的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馆中的陈列品和解说词向我们展示了党从成立以来七十多年的战斗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章章翔实的记载,再配以大量的影视资料,深深感染着大家,使全体人员深受鼓舞,由衷的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先进的党。

      “南湖行”的党日活动践行了科学发展观精神,不仅使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纯净,而且使非党员同志受益非浅。通过了解并学习党的革命和发展史使大家对人生价值的理解更加深刻;对本职工作的投入更加积极;对今天的生活更加珍爱。(殷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