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466

  国际合作处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要点

       一、总结

       国际合作处(含海外学院)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1名,其中国际合作处12名(含2名出国党员、2名退休党员),海外学院9名(含2名退休党员)。现将支部2008的工作总结如下:

       1、在理论学习方面

       我支部按照校院党委的有关理论学习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学习,个人自学和进行集体开会学习党的理论相结合,同时结合我们支部的工作和学习任务,积极联系我们日常的工作等实际。

       2、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和培养

       我们支部有预备党员1名,是流动助教徐洪菊同志,将在2009年3月转正。我支部十分重视对她的培养,经常有专人找她谈话,指导她的工作。

       3、组织党日活动

       20084月11日下午到12日中午,国际合作处支部(含海外学院)组织了一次党日活动,由党、政及汉语教师近30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到南京城市建筑规划展览馆参加-培训外事干部;到香泉湖交流-两个单位的同志交流工作;到霸王祠参观-培训汉语教师,全体人员的文化之旅取得了成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4、支部积极配合各全校各有关单位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做工作

       在学校本科评估期间,我支部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使这一工作顺利完成;本支部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虽然每位党员都有各自的工作特点、范围、要求,大家工作都非常忙,有的同志经常出差、开会,工作节奏很快,但支部委员分工协作,每个支委首先负责自己单位中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动向,为了便于日常工作联系和掌握,支部委员经常碰头,交换情况;定期组织支部生活和党内民主评议会,这些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与我校外语学院第二党支部结对工作

       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结对工作安排,经常与外语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交流,不仅安排他们参与我校的重大外事活动,还指导该支部支委,遴选该支部党员及优秀学生30余名志愿者,参加2008年10月的江苏省友好城市交流30周年重大外事活动,使他们得到锻炼,拓展了视野,积累外事工作经验,丰富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受到了江苏省友协领导的好评和表扬。

       6、关心老同志。支部委员能经常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尤其在节假日,能送上支部的关心和问候。

       二、费收缴情况。见附件。

       三、2009年工作计划。

       1、根据机关党总支的工作布置,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

       2、按照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党章的规定,把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建设好。

       3、宣传和执行党了路线、方针、深入学习党中央、上级党委的有关文件、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4、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5、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6、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法、政纪、校纪。

       7、做好09年3月徐洪菊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