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之五——国防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14浏览次数:469

 人事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手拉手

结对共建活动之五——国防教育

       3月下旬,人事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了新学年的首次“手拉手”支部结对共建-国防教育活动。     

       “草木知春此地归, 万般红紫正芳菲”。此时正是南京理工大学的标志性自然景观二月兰的最佳花期,我们活动的开篇就从感受这春天开始。走进校园,只见无数紫白相间的小花,衬着高挑繁密的茎叶,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整个水杉林,谢桥流水,春花烂漫,满目繁华,春意盎然,空气中渗着树木花草和流水的纯净。这祥和景致,让我们想到树立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统筹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关系未来,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

       当前,国际形势整体上已趋于缓和,和平与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但国际上冷战思维依然存在,日本右翼势力顽固不化、台独势力有所抬头,这些都提醒我们战争的危险源依然存在。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统一,保证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长治久安,均离不开强大的国防作为支撑,离不开国防教育。      

      活动的第二阶段国防教育与射击体验,我们来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射击试验中心,在简单学习了国防法规的基本精神、国防的历史现状以及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现状后,辅之以现代枪械使用教育教学,使师生们了解了现代枪械的基本类型、样式和内部构造,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以及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的责任感。老师与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枪械构造及射击安全常识的简单介绍后,跃跃欲试,在真枪实弹之下将先前学习的射击知识付诸于实践。(郭城)

                                                        
                                                  
人事处教我们爱国------别具一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2007315—韩涛洁

        我们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人事处成立的”手拉手党小组”已经两周岁了,在接近两年的时间里,我在各项活动与人事处老师们的接触使我受益颇多,而前天我们的南理工的打靶一行又使我对人事处培养学生党员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培养我们材料学院学生新党员的的爱国情操与党员素质是人事处老师们的党活动任务之一,认真负责的人事处老师把这项原本枯燥、乏味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有说有笑,整个进程都是轻松愉快的,毫无压力与压抑感。从第一次在行政楼参加活动起,我就被人事处王处长的谦虚、认真、风趣、负责的工作态度,被诸位人事处老师的幽默、礼貌、富有激情活力的人生观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从王处长的工作报告到台海关系、管理体系理论分析的讲座再至多才多艺、笑声连绵的联欢晚会直至前天南理工的打靶一行,人事处的老师一步步的引导我们加强对可爱的祖国的认识,一分分的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怀,一点点地铺垫我们的党员人生路。打靶归来途中,我一直在想与人事处老师一起参与的各项活动之间是否有一定的联系,细心嚼来才明白人事处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王处长的报告端正了我们的学习态度,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台海关系的讲座着眼于让我们认识当前国家现实的一面,明确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党员的伟大历史使命,管理体系理论分析则向我们剖析了各级管理的依据、原理、成效以及现有体制存在的缺陷,期待我们去做更多的探索与改进,联欢晚会则一举打破了讲座现场的庄严、学生与老师交流机会少的局面,老师们尽情的演唱、表演,我们学生的努力让笑声自始至终充斥着整个会场。晚会过后,我对人事处老师又多了一层的认识,对他们的敬重之情更深了。南理工的打靶一行更是去时满怀期待,回时意犹未尽,步枪与手枪的双重体验仿佛自己即时变成了一位解放军战士,但几声枪声过后,耳边便是一阵阵的轰鸣,难以想像祖国边疆的战士们、抛洒颅血的解放军们、维护和平的士兵们是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更深的体会到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生存是多么的不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人事处的老师没有用单调的说教,没有用枯燥的“专业词汇”,没有用半点虚假的修饰教会了我们这一切理论与现实。当然,更不止这一点,人事处老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更多的以实际的、现实的行动,教我们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员不应只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一杆子倔劲,要有更多的适应新时期社会的能力与睿智。他们“把工作落到实处”的自我要求,昭显了摒弃虚伪的党员作风,在与社会相差仅一步之遥的东大校园里,人事处的老师是我们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的榜样。

      当今的文人墨客常说中国的社会如一盘散沙,中国人民的觉悟大不如以前,可我每次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与人事处的老师站在一起时,那种亲切、朴实、那种热心、真诚仿佛就是一家人,而我们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中又有哪个不是品学兼优呢?中国的社会有千千万万个真正的党员支撑,沙子中有党员们化成的水使之相互粘附,觉悟中有党员树起的榜样使其纷纷效仿,中国的社会终将是团结的、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