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事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5-07浏览次数:657

 同心结对共谱新乐章

校人事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共建活动纪实

    5月5日中午,东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王保平,人事处副处长吴新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俞维列主持,她阐释了党支部共建意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即通过与基层党支部加强交流和实践,夯实党建基础,做到“四个加强”——加强教育工作,加强发展与管理工作,加强服务工作,在具体实施中加强促进所在单位和自身的发展,同时做好学生们思想、经济和业务上的“三个帮扶”工作。

    活动开始由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各自党支部成员及党员情况,使大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搭起联系与沟通的桥梁。

    随后双方以促进相互团结和共同发展,构建和谐党支部,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作为共建总体目标,以坚持共建双方相互平等,同为活动主体,团结互助、共同发展为共建原则 ,进一步落实共建规划,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一、通过讲座、座谈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合同签订、档案管理等问题提供咨询与帮助;二、针对人事处的工作特点,成立学生院士服务小组和退休教师服务小组,长期地、定时地为院士及退休的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三、人事处党员参与材料工程学院新生入党时举行的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言;四、人事处给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1-2个勤工助学岗,帮助贫困学生通过自身劳动来获得生活补贴;另设一工作交流岗,由学生党员轮流到人事处参与工作,了解人事处工作内容,帮助人事处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同时给人事处工作、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提供改进建议。

   最后由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王保平畅谈学校人才培养及人才强校策略。他首先回顾了大学时代的班级党建工作,并对此次共建表示了欢迎和赞赏,他提出,要切实进行师生互动,加强交流,推进“全员育人”。以自主创新,走中国人自己的路;甘为人梯,一心培养创新人才及团队;胸怀祖国,以国家科技进步为己任等主题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学生们被王保平教授发言所深深吸引和感动。他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看到了科研工作者的严谨态度和创新精神,看到了学术带头人的远大胸怀和高尚品格。

校人事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

校人事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