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机关党委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6-07浏览次数:15161

  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机关党委党日活动

          2006年6月6日下午,在全校师生员工热情欢庆建校104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校机关党委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党日活动”。活动由校机关党委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厉文干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敏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国和机关29名新党员、97名整年入党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委委员16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同志领誓,29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程眀熙教授一首豪迈、诚挚的寄语给在座的新党员以激励。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学泳同志宣布97名入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及50年以上党员的名单后,参会的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委员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颁发了生日贺卡和纪念品。虽然参会的党员来自机关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党龄,然而,在新老党员座谈中却发出了同一个声音: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党培养了我,要永远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自觉地把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同党的事业紧密相连,把个人前途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梁尚荣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她讲,今天的党日活动很有意义,10余名新老党员代表的发言很深刻也很感人,他们分别回顾了入党后的成长历程,谈出了在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中的最深刻的感悟,使在座的每位党员受到了教育和启迪。党员们围绕“当初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后对党做了多少?”“今后为党再做点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并提醒着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无论入党时间长短、职务高低,无论世界风云多么变幻,都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那一年,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梁书记对机关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先进性的践行力,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的过程中,要增强党章意识,强化党员意识,解决身份问题,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做到人格上自重,言行上自省,精神上自律,思想上自谨,永葆先进本色。

       第二,切实提高机关党员的综合素质,解决“本领危机”问题。在进一步学习落实学校“十一五”规划纲要和机关作风建设三项制度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员的品行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以过硬的素质强机关,以优良的作风立机关,以规范的制度制机关,以优异的成绩兴机关。

       第三,切实提高党支部对党员的亲和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导功能。各党支部要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在理论武装过程中体现先进性;要把握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在推动工作过程中体现先进性;要把握机关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在树立良好形象过程中体现先进性。同时,要激发机关党员的创新动力,不断探索创新规律,不断深化创新层次,发现新问题,协调新关系,解决新矛盾。让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不断创新的工作中、在燃烧的生命中放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