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保卫处俞斌事迹介绍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57

勇挑重担履使命一腔热血做服务

——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俞斌事迹介绍

俞斌,男 东南大学保卫处 户政/服务大厅科员。他认真学习,刻苦专研,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多次获得优秀及先进个人,奖管金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一、无私奉献,扎根安全保卫第一线

俞斌同志2016年调入保卫处,代表保卫处长期驻守在综合服务大厅,是保卫处服务师生的窗口,负责全校师生的户籍管理、离校、居住证审核、校园宣传品审批,车辆门禁审核,出入境登记等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尤其是在新生入学阶段,每天要整理上千份材料,接待师生几百次,需要协同部门多,同时还需要对接当地派出所,但该同志没有畏难,没有退缩,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岗位,高质量高效率地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热情细致,坚守服务质量为目标

该同志自始至终树立师生无小事的理念,把为广大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服务于每一位来访师生,第一时间帮助师生解答存在的疑问,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现户籍政策正处于社会变革时期,每半年甚至于三个月、一个月都会有变化,为准确把握政策细节,不下上百次与江宁市民中心、百家湖所、玄武分局密切沟通,多次往返于学校之间,圆满完成2016-2019新生落户。其中本科新生落户五千多人,硕士新生落户一千多人,春季博士落户一百多人,秋季博士落户两百多人,同时整理新生入学纸质材料,并在保卫处进行存档两万多份。教师及子女开落户证明五十多份,往届生中途落户开具证明两百多份。开中途迁出证明及承诺书时,反复提醒学生落户地一定要确保给予落户,共出具一百多份材料。学生集体户《常住人口登记表》借出两千多人次,归还六百多人次,开具丢失后补办常表证明六百多份。学生出入境登记一百多人次并及时上报政保科备案。教师和学生提供离校线上审核,离校线下现场盖章两种途径,共办理一千多人次。校园内活动、讲座、招聘会等等宣传品现场审批及备案三千多次,并对于校园宣传品规范管理提出一些合理化意见。筛选出2016-2019年本科生不落户名单,提供给管辖警务室报给江宁区人口大队,为学生免去了走流程的繁琐和节约了资源与宝贵时间。同时大厅现场办理居住证审核一千多人,并发放本科生居住证六千余张。新办教职工车辆通行证三百多人,更改车辆信息两百多人,同时为校卫队等科室查询违章车辆、通知移车、合理管理车辆提供后台数据支持。接待教师生现场和电话咨询上万多次。

窗口很多业务办理和咨询是重复重复再重复的,他能一如既往保持高水准解答办理,平凡中体现出不平凡。尤其大厅遇到不是本部门本科室或无法现场办理的事,总能极其耐心为师生查找电话,指明方向。获得广大教师生和业务主管部门一致好评!

三、勤于思考,实践中不断创新优化

该同志能够依据业务流程信息化的要求,认真梳理户籍管理、交通审核等相关工作在线上运行时师生遇到的问题及阻碍信息化建设的因素,积极和网络中心沟通协调,并在网上办事大厅保卫处环节和2020年迎新系统中提出需求和建议,拟制整改方案,为保卫处网上办公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四、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

一路走来,在俞斌同志身上体现出东大人一腔热血和服务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念!除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以外,该同志积极严格落实处里值班制度,圆满地完成了值班任务,值班期间成功地处理了多起学生失联事件及其它突发情况,有效地保障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主动参加学校新生开学典礼、运动会、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跨年演唱会等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为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