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266



621日下午,校机关党委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活动,为入党整60年、50年、40年、30年、20年、10年的61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校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主持党日活动。

活动在国际歌声中开始。在校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副处长刘岚同志的领誓下,丛婕、缪凝彦两位新党员到前台面向党旗宣誓,参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过整年政治生日的党员接受了机关党委特别制作的生日贺卡。来自人事处党支部的入党整60年退休老同志王瑞华老师和来自保卫处党支部的入党50年的杨复生老师首先发言,两位老师上台后都非常激动,杨复生老师一度激动到落泪,老党员从自身的成长、生活的改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迅猛的发展,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带给大家的幸福美好生活,并表示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老党员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来自组织部党支部的高建国老师代表入党40年的党员代表发言,高老师从“感恩”和“责任”两个主题词展开,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工作了一辈子的东大,感恩伟大的党,同时也从当前的中美贸易战入手,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严峻的挑战,我们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成为一个强国,还需要继续的努力。作为党员,我们重任在肩,中国梦东大梦要靠我们不懈的奋斗。他带给到会党员很多的思考。78年进入东南大学、88年东南大学研究生毕业并入党的管平老师,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带来的巨大而深刻的影响,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东南大学的事业发展,他以自身的经历,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接着,来自学报党支部的卢虎老师、来自组织部党支部的崔琳老师分别代表入党20年和入党10年进行了心路分享,他们或回忆自己入党时的难忘情景,或列数工作中锻炼成长的过程,充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坚定决心。最后丛婕老师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会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更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祝愿党的事业更加辉煌,祝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美好!

    机关党委书记吴娟在活动最后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7年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还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党的自身建设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