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机关青年发展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20

日前,东南大学校机关青年发展委员会(校机关青委会)成立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工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新当选的青委会委员以及机关各单位青年骨干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校机关青年委员会章程》,郑家茂副书记为校机关青委会揭牌。

会上,郑家茂副书记作了《一流大学呼唤一流管理服务——与校机关青年朋友谈大学治理队伍专业化》的主题讲座。他指出,机关和院系青委会的成立是落实学校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他强调,新时代为中国高等教育赋予了新的使命,要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就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构建一流管理服务体制,打造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队伍。郑家茂副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坚定青年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有“宽肩膀”、练“真本领”,坚持学习研究、注重创新实践、在引领服务师生发展的过程中锻炼成长,向高素质专业化迈进,做有灵魂有智慧有温度的管理者;三是不断提升青年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科技创新、紧密联系青年、丰富青年活动、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积极有为的工作。

东南大学校机关青年发展委员会是由校机关青年干部自愿参加、自主管理、互助互学的群众团体。青委会将会通过讲座、论坛、沙龙、文体活动等为机关青年搭建职业发展、思想交流、部门协同的平台,促进青年干部充满激情与活力地开启奋进之旅,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