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一大会址 牢记党的使命——人武部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09

2018316-17日,人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后,支部带领党员奔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目的是追寻一大的足迹、牢记党的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陆华教授传达了机关党委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她领学了《党章》相关内容,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各自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动态、履行党员义务和工作情况,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位,我们瞻仰了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会议室原址,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回顾中国革命的曲折历程,感慨中国共产党的惊世伟绩,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在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红船,遥想当年代表们在船上完成大会全部议程情景……正是这艘小船,装载着党的使命开启了党的事业的伟大航程。

除了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外,支部还抽空访问了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与上海高校同仁交流学校国防教育做法和协会运行情况,并参观了上海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基地。在国防教育基地,有幸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馆内陈列着革命时期党在隐蔽战线斗争的文物和图片,也展示了当今时代某些国家对我国从事间谍活动事件的图片与实物。从中可以领悟到党的事业发展异常的艰巨性和面临的环境复杂性,党的成就确实来之不易,今天,我们仍然要时刻警惕敌对势力对我们的渗透、分化和腐化,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念。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是我们的一个意外收获。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增强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访问和交流,收获了上海市高校国防教育的富有特色做法和经验,开启了我们工作新的思路。(潘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