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06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为财务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财务各项工作。财务处党支部近50名同志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刘岚主持。

丁辉总会计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新局面”为主题,准确详细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领会和把握的重点,客观全面的分析了学校财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抓好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内容丰富,特别是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在当前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安全、有序的财务环境。

他强调:财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化解财务风险,确保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行;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预决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财务报销流程;要进一步加强财务政策宣讲,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财务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财务处处长任卫时,在发言时谈到,丁辉总会计师的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且务实有效,并结合财务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支部将按照这些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好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课上,开展了“我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什么”的专题大讨论,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曾桃华、张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