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珍惜今天——组织部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花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039

南京的五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带领本支部退休党小组的老同志,慕名来到江宁,参观了“横山烈士纪念碑”。

横山是中国共产党在江宁区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194082,面对日伪军的扫荡,新四军第三团王伟等十多名战士在突围时与部队失去联系,惨遭敌人杀害。当地群众含泪将烈士的遗体分别就地掩埋。2009年冬,江宁区人民政府,将十多名烈士遗骸,移葬于此地,并立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伫立在巍巍的烈士纪念碑前,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默默地祭奠烈士的在天英灵,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悼念,愿他们的精神万古流芳,永垂不朽!

    正是在横山精神的指引下,江宁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蟠龙湖(赵村水库),位于江宁西部“美丽乡村”的核心区,环境优美,为南京市第三大、江宁区第一大纯天然水库,库容量达1800万立方米,属原始水域,被列为南京市二级饮用水源备用水库,也被称为南京最后一块净土,是横溪的水源地。

    站在水库大坝放眼望去,天水相连,湖水清澈,碧波荡漾,蓝天、白云、青山倒映在水中,宛如一幅山水画,风景秀丽的横山山脉环抱着水库,林木葱郁,山水相映,犹如人间仙境。

“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展现了一副宏伟蓝图,也可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了。

    与此同时,还看望了在江宁瑞芝康健养老院的朱耀宣夫妇,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带去了同事们的友情和祝福。

(撰稿人:任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