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举行党日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773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举行党日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

  

      616日下午,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党日活动,表彰校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为入党整60年、50年、40年、30年、20年、10年的113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发展规划部冯建明部长主持了党日活动。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已连续十二年为入党10年整数倍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不同年代入党的新老党员济济一堂,教育技术中心的老党员十年前参加了入党50周年的活动,这次拄着2个拐棍又来了,特别感人而温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接受了机关党委特别制作的生日贺卡,体会着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老校长陈笃信入党整60年了,他在座谈交流中第一个发言,他说作为老党员,始终坚定三个信念:一是为人民服务,二是实事求是,三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爱党为党,做合格党员。董本植老师已经82岁了,他说我入党60年,过60岁生日,顿时觉得自己年轻了。他饱含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周年,历程光辉,成就辉煌,中国的成功,共产党领导是关键,我们一定要记住习总书记的话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记历史,感念党恩,为党的事业继续努力。同样也是入党60周年的档案馆朱绍民老师表示党员必须坚定信念,牢记誓言,践行誓言;必须认真完成党的工作;应该更加重视档案建设,充分发挥档案的教育功能。6月16日刚好是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入党30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参加机关党委的党日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她从三个方面谈了 自己的感想,一是感恩党,二是忠诚党,三是跟党走,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对自己的教育、培养和信任,保持本色,充分发挥正能量。高等教育研究所的耿有权老师回顾了自己入党20年的成长变化,借用冯友兰先生的人生四大境界,认为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提升党员的境界,从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提升到至善境界。这与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刚好相吻合,这也是作为东南大学党员的自豪。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丽勤强调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管理队伍,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修养,提高能力,创新工作,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财务处张慧丽同志代表新党员表达了牢记誓词、做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新老党员共同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共同祝福党的95岁生日,愿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做了“牢记誓词不忘初心”的微党课,从形式与形式主义的区别入手,强调了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又要注意利用和创新好的形式,推进“两学一做”,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然后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渊源到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最终落实到践行“两学一做”,实践对党的庄严承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出席活动并亲自向入党60年的老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刘波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福,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 先进支部、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感谢老党员、老同志为东大所作的贡献。刘波常务副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和“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情况,勉励机关的党员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增强自信,共筑梦想,为东大梦、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