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365

科研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2016年,科研院、空间院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包括“参观云台山抗日烈士墓,学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定期播送学习材料”、“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议、邀请发展规划处冯建明主任上“世界一流大学:共识、谋划、行动”专题党课等,活动形式丰富,学习材料翔实,在科研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413日,科研院、空间院支部组织党员到江宁云台山烈士陵园凭吊烈士。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也应邀参与。大家学习了云台山之战的经过,被新四军的英勇无畏、牺牲自己、保全人民的精神感动。该墓园安放着新四军二支队65位烈士遗骸。高达16米的纪念塔上红星闪耀,碑文为:云台山抗日烈士永垂不朽。1939年新四军二支队赴江宁镇一带执行破坏京芜铁路的任务,被日寇合围。当时凭新四军的勇猛和火力,如果借用百姓房屋等地形地物,可以防守并进攻敌人,最后寻机突围出去,但是那样会给百姓生命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新四军从维护人民利益出发,坚持撤出村外战斗,打消了敌人毁灭村庄的意图,经过反复冲锋、肉搏,战士们终于从敌人重重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突围而出。虽然这次战斗敌众我寡,新四军付出极大的代价,但他们以鲜血和生命换取了百姓的安全,并沉重地打击了敌人。此次参观的目的是,在和平年代,让党员同志熟悉党史、党章,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陈扬)

  

527,科研院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发送多份学习材料:“关于两学一做,你关注的都在这了”(摘自人民日报);“中共8700万党员,务必都要弄懂这个新词:两学一做”、“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摘自南京理论宣讲微言堂);“做合格党员要常练真功夫”(摘自南京理论宣讲微言堂)。另外,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机关党委的通知,新媒体的学习形式,让党员同志随时随地学习、讨论两学一做。

  

612,科研院、空间院支部组织了两场党课。社科处支部也参与了党课学习。首先由张晓兵书记上党课,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并给支部成员介绍“两学一做”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然后由发展规划处冯建明主任上“世界一流大学:共识、谋划、行动”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