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307

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

 

    57日,在校办支部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们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陈毅、栗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通过历史资料重温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走访了当地的革命老前辈,听他们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学习他们建设新农村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举办了支部“走访抗日革命地摄影比赛”活动。

虽然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办公室同志杂务缠身,但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对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律意识,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夯实了政治思想基础。今后,我们决心以革命老前辈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加强团队协作、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构建高效、有序的办公室,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强有力的保障。(刘丽勤)

(图片选自“走访抗日革命地摄影比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