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第二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401

校机关第二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1127上午,校机关第二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宣传部、国际合作处、发展委员会、海外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海外教育学院邱斌院长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毛惠西部长、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松玉、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米永强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毛惠西通过对中国历代为人做官思想的梳理,指出封建士大夫都能认识到为官要清廉、当官要为民作主,党的干部更要明白权力的本质是来源于人民,权力属于人民。邱斌分析了中国近代革命和党的发展历史,结合东西方文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强调了当前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三严要落实到三实上,推动具体工作的进展,促进社会和单位风气的好转。刘松玉揭示了当前用权不严的表现和严重危害,提出了严以用权的四个要求和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的八条原则。米永强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到认清权力,为校用权;敬畏权力,为民用权;敢于担当,依法用权;公平公正,廉洁用权。大家在发言中,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表示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到工作实处,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

邱斌院长最后强调,通过几次交流和学习,深化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启发了思路;第二组各部门的工作领域密切相关、有机联系,为实现“中国梦”“东大梦”,大家要携手共进,为“双一流”目标实现而努力奋斗!(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