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第三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364

校机关第三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1111日下午,校机关第三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组织部、机关党委、老干部处、档案馆、学报、校工会等部门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第三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组织部部长孟新主持了会议。施春陵、许燕、李宇青、唐萌、李庭红、胡建人、张赛娟、徐嘉、毛善锋等九位同志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一方面要理解权力是什么、为谁用权等问题,另一方面也要防止用权不严、用权不作为等现象的产生;权力部门以及掌握权力的人要深刻理解权为民所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道理;严以用权,就是要严格按制度和规则办事,关键在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心中缺法度,有权就任性”现象的产生;对于手中的权力,要心存敬畏之心;要树立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就必须做到先公后私,公而忘私;领导干部既要慎于用权,也要敢于用权,要有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同时为了防止权力的滥用,在完善法律和党的纪律的基础上,要致力于监督制度上从严。作为东南大学机关部处的中层干部,要把手中的有限权力始终贯穿于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工作中;凡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在工作中立规矩、守底线,少些惯例和人情;严格区分公私界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孟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三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每位发言的同志事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者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发表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体会,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效果,希望大家在践行“三严三实”活动中不断达到新境界,将“三严三实”要求贯彻于工作的始终。最后,孟部长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刘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