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第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428

校机关第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109日下午,校机关第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和设备处的15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由第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昇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学科办主任郭彤、研招办主任宛敏和科研院保密办主任陈镭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严以律己”的主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为严以律己就是要经常照镜子”,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坚守思想、法治和生活底线。参加会议的中心组其他同志也都积极发言,畅谈体会,气氛热烈。

最后周佑勇副组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严以律己”要置于“三严三实”整体中认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位一体,各有侧重,又相互关联。其次,“严以律己”之“律”包括自律与他律。自律是关键,但人性是有弱点的,还必须靠他律,包括党纪国法、各种他律性民主元素。他律就是要讲规则、讲规矩、讲民主、讲程序,一以贯之,经过长期养成,内化于心,转化成自律。只有以自律和他律双重标准要求自己,全面贯彻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才能真正做到严以律己。(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