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第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196

校机关第七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期,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校机关理论学习第七组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成员单位保卫处、总务处、资产经营管理处和基本建设处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校机关理论学习第七组组长任祖平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按照事先的安排,本次学习研讨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做重点主题发言,其他同志补充发言。基建处李维滨认为如何体现三严三实,首先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其次是要管好自己,按规则办事;最后是要主动服从监督、监管,紧绷廉政这根弦不放松。经资处江汉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为三严三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就是,一要进行改革与创新;二要有规范和监管意识;三是做好服务与经商;四是体现高效与廉洁。总务处何林认为,严以修身既是对传统文化思想的传承,又是廉洁奉公方面的要求,更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需要,如何做到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学习,并通过不断的实践加以检验。保卫处任祖平认为,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是党依靠自身力量的纠偏,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是党优良作风的高度凝练,是四个全面布局必须践行的要求,其目的不是精神层面的,最终还是要落在谋发展、促改革、聚精会神抓党建上来。学校要发展,也要在严上和实上下工夫。我们几个部门靠民生最近,做事最积极也是最多的,广大师生的感受也是最深的。这就要求我们聚焦重点,精神发力,找准民生焦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集中、最迫切的需求。总务处梁书亭认为,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很及时,这是一个一环扣一环的过程,最终过渡到党要求我们如何去做。学习交流很重要,使大家能够清醒认识,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去。我们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利,用权之前一定要律己、修身,大家做好了,学校在这些方面的工作就会取得良好的效果。除以上做主题发言的同志外,章荣琦、过秀成、沈建辉、李建平等同志也积极进行了补充发言。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校的后勤、保障部门,做好日常工作中繁琐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很不容易,这种性质的工作更要求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对得起学校、对得起家庭。(汤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