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445

  组织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8日上午,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领导、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同志参加了会议。组织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会、支部生活会以及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和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部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奠定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会上,刘鸿健部长代表组织部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讨论。随后,组织部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实际工作中找不足,认真反省班子和自身的问题及应担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书记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气氛端正、剖析深刻,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聚焦四风,敢于担当,是一次高质量、团结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郭书记对组织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以及业务技能学习,争做思想高尚、业务精湛的学习型组工干部。二是强化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要善于抓住机遇,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组织部门作用。三是积极改革创新。要立足本职工作,仔细梳理,换位思考,大胆改革,稳步推进组织工作上新台阶。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要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合力把组织部建设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进一步为全校师生提供贴心、周到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施春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