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委机[2012]3号关于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734

中共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

 

东大委机[2012]3


关于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组【201225《关于开展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和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件要求,校党委决定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专项表彰。同时推荐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加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机关党委决定“七一”也将表彰一批机关先进党组织、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以上评选表彰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七一”表彰

(一)推荐名额

1、优秀共产党员29人,其中:推荐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5人,

推荐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4人。

2、优秀党务工作者10人,其中:推荐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推荐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7人。

3、先进党支部7个,其中:推荐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3个,推荐机关先进党支部4个。

4、推荐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不超过2名(其中包括推荐优秀大学生共产党员1名),推荐江苏省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不超过1名。推荐参加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的应从本单位推荐参加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的对象中产生。

(二)评选表彰条件

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条件(附件1

(三)评选表彰办法及程序

1、评选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工作由机关党委负责具体实施。

2、各党支部要根据推荐条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在校机关范围内推荐优秀共产党员10-15人,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7-10人,推荐先进党支部7个。

3、此次评选对象重点为在职教职工。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校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推荐。女同志要占一定比例。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交叉。

4、在各党支部自下而上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对推荐支部和人选进行审核,严格组织评选,经公示无误后将校级表彰的支部和个人上报校党委审批。

5、除学校表彰之外,机关党委将在今年“七一”前对机关获奖人选和支部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时间安排

57前,请各支部将推荐名单通过OA发到机关党委朱保叶信箱。

 二、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

(一) 推荐名额

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个人1名,先进党支部2个。

各党支部推荐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不超过1名,推荐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不超过2个。在各党支部自下而上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对推荐支部和人选进行审核,严格组织评选,经公示无误后将校级表彰的支部和个人上报校党委审批。

(二)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总体上按照中组部“五个好”、“五带头”要求,应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要在“科学发展争一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进个人应是正式党员,注意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岗位倾斜,要在为民服务、践行师德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一表彰”和“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两个类别的推荐对象原则上不交叉。

三、材料报送有关事项

(一)各党支部按申报的类别分别填写有关表格 (详见附件2-9);所有申报者均需附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事例鲜明,生动具体。登记表中“主要事迹”栏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字至500字,内容由其事迹材料缩写而成。申报材料中的姓名、职务、党组织名称、曾获奖励等,一律使用全称(依据单位公章、任免文件、居民身份证等)。

(二)所有材料一式一份报送机关党委,并通过办公系统报送电子文档至朱保叶邮箱。

 

附件:

1、《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2、《东南大学先进层党组基织登记表》

3、《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4、《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5、《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登记表》

6、《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登记表》

7、《东南大学机关先进党支部登记表》

8、《东南大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9、《东南大学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2年5月2

 

主题词:表彰   推荐   通知

                                                        

抄报:郭广银书记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                      2012年5月2印发

附件1

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一)      先进基层党组织

1. 班子坚强有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高校党委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院系二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团结和谐,与行政领导配合协调,坚持学习、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2. 党员队伍先进。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富有实效。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 制度机制完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监督约束制度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运行良好。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到位。重视党内民主制度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4. 发展成效显著。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根据学校(院系)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带领本单位党员和教职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地领导或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5. 群众满意度高。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群众公认,受到群众拥护。

(二)      优秀共产党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遵纪守法,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我要求严格,思想品德优良,清正廉洁。

2.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受到师生敬佩爱戴。

(三)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需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并且现仍从事党务工作。

1.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建设理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情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决定。

2. 党务工作能力突出。组织协调能力强,党建业务精,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积极主动完成组织所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勤于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做出较好成绩。

3. 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作风优良,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做党内外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树立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受到党员群众好评。

 


附件2

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组织名称

党组织近两年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备注

 

 

 

 

 

 

 

 

 

 

 

 

 

 

 

 

 

填报单位意见(盖章)

 

 

 

附件3

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职务
职称

主要
事迹

获奖
情况

备注

 

 

 

 

 

 

 

 

此栏请填写一卡通号

 

 

 

填报单位意见(盖章)

备注:推荐参加江苏省学校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请在此意见栏中注明。

附件4

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职务
职称

主要
事迹

获奖
情况

备注

 

 

 

 

 

 

 

 

 

 

 

 

 

 

 

 

 

 

 

此栏请填写一卡通号

 

 

填报单位意见(盖章)

备注:推荐参加江苏省学校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请在此意见栏中注明。

 

附件5

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登记表

 

党组织名称

近两年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备注

 

 

 

 

 

 

 

 

 

 

 

 

 

 

 

 

 

填报单位意见(盖章)

备注:推荐参加江苏省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的请在此意见栏中注明。

 

 

附件6

东南大学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登记表

 

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职务
职称

主要
事迹

获奖
情况

备注

 

 

 

 

 

 

 

 

此栏请填写一卡通号

 

 

填报单位意见(盖章)

备注:推荐参加江苏省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的应在此意见栏中注明。

 

                   

 

 


附件7

东南大学机关先进党支部登记表

党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支部委员姓名及分工

 

曾受表彰情况

 

         

 

 

 

 

 

 

 

 

 

党支部书记(签名)

                                            

机关党委审批意见

 

 

 

 

(盖章)

                                            

         

附件8

东南大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职务

 

职称

 

近两年获奖情况

 

 

 

 

 

 

 

                                            

机关

党委

审批

意见

 

                 

 

附件9

东南大学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职务

 

职称

 

近两年获奖情况

 

个人简历

 

 

 

机关

党委

审批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