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的通知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1055

中共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

 

东大委机[2011]13


关于评选“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

“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的通知

 

 

校机关各部处、各党支部:

为了充分发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加快服务型机关建设,保证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根据东大委【200762号《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及奖惩条例》文件要求,在2011年机关作风建设考评中,将评选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条件:

(一)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评选条件

1、管理理念:为基层师生服务意识强,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为师生服务的新途径。

2、服务精神:精神饱满,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尽职守规,认真负责,勤勉进取。

3、劳动纪律:纪律严明,按时上下班,有事请假,外出告示,工作时间不串岗空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格遵守“保密法”,无泄密和安全事故发生。

4、办事态度:热情周到,诚信守法,语言文明;好事多办,急事快办,难事力办。

5、制度建设:制度建设完善,有科(室)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及办事程序,实施岗位目标责任制和示牌服务。

6、服务质量:办事公开、公正、公平,师生满意度高,无差错、失误和事故,依法行政,无虚报浮夸作假,无被人投诉或举报。

7、环境氛围:科(室)内氛围民主、和谐、友善,团结合作、心情舒畅,凝聚力强,自觉性和积极性得以充分发挥;室内布设合理有序,物品摆放整洁美观,无乱堆杂物和垃圾污物。

8、办事效率:业务熟悉,办事干练,流程规范,运作快捷,信息通顺、行文准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无延办、拖办现象。

9、工作能力:操办日常事务快捷有效,处理应急事件果断坚定,解决复杂问题慎重稳健。咨询、协调、检查、核实、拟稿、发文、办会等精明干练。

10、工作业绩:圆满完成本科(室)工作目标与任务,得到部(处)、院系和师生的认同,工作作风优良,参与学校重大活动或本部门特色活动成绩突出;深入调查,调查报告、研究论文、实例分析等成果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理论价值。

(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评选条件

1、个人素质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刻苦钻研业务,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政策水平较高,业务能力较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机关学习制度》等三项制度。

2、组织观念强。爱国爱校爱岗,具有以人为本的理念,带头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能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顾全大局,遵守作息制度和工作纪律。

3、服务意识强。服务热情,办事周到,能长期积极主动为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提供方便、快捷和高质量的服务,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4、办事效率高。业务熟悉,能又好又快地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妥善地处理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

5、创新精神强。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

6、工作业绩突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校机关作风建设中发挥榜样作用。

二、评选方法和要求

1、评选活动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各部处在广泛听取本部门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实事求是,保证质量,推荐出本部门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处级干部不作为优秀服务标兵推荐人选)。

2、机关党委将各部门推选出的机关作风建设候选示范科(室)和优秀服务标兵候选人的相关简介和照片在校园内进行展示,其先进事迹通过网上进行宣传,并于121523日进行全校网上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2011年度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优秀服务标兵。对评选出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在学校内张榜公示一周。

3、各部门所推荐的示范科(室)和优秀服务标兵要认真填写《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推荐表》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推荐表》(一式二份,见附件)。事迹材料要求主题鲜明、事迹突出、内容翔实,800-1000字左右(可附页)。同时需要本人2寸彩照。以上材料于2011129前报机关党委,同时将照片和电子版事迹材料通过OA发到机关党委朱保叶信箱。

三、表彰奖励

经公示后无异议的“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报送学校后由机关党委发文予以表彰,并在2012年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和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的推荐评选工作是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请各部处和各支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荐,保证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一: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推荐表

附件二: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推荐表

 

 

 

 

 

中共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1年12月5

 

 

 

 

 

 

主题词:机关作风建设   评优   通知 

                                                          

抄报:郭广银书记

抄送:机关各直属单位

                                                            

东南大学机关党委                      2011年12月5印发

 

附件一:

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推荐表

 

 

 

 

科室负责人

 

 

 

 

 

 

 

 

 

 

 

推荐 单位

意见

 

 

(公章)

机关党委意见

 

 

 

 

                                                (公章)

         

 

附件二:

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优秀服务标兵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政治面貌

 

职务

 

职称

 

参加工作时间

 

 

 

 

 

 

 

 

 

推荐 单位

意见

 

 

(公章)

机关党委意见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