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处党支部纪念建党90周年党日活动之七

发布者:朱保叶发布时间:2011-07-12浏览次数:323

  学习楷模 做好人民公仆

  老干部处党支部纪念建党90周年党日活动之七

       老干部处党支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中,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党史和胡锦涛总书记7.1讲话精神,党员们在学习中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深远重大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即党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同时指出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这些考验和“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大家意识到既要认清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也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样才能在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为更好开展党支部工作,支部组织党员于7月8日去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日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1992年元月开馆以来,接待了近1000万观众,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周恩来纪念馆,表达的是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对人民总理的深深怀念和由衷的敬意,纪念馆整体设计是“人”字型,充分体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主题。周总理的一生,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到纪念馆里陈列周恩来曾经用过的物件,让人们更加怀念敬爱的周总理,接着大家又参观了周恩来故居,特别是周总理写信给淮安县委制止维修故居这件事,更是让我们感到周总理的高风亮节。胡耀邦同志的手书“全党楷模”对周恩来同志评价是非常恰当的,周恩来作为全党楷模也是当之无愧的。大家默默地凝视,思绪万千,有地说:周恩来总理呕心沥血一生,身后连骨灰都不保留,但他的光辉形象却永驻我们心中。以人民为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使大家的心灵深处都产生了强烈的震撼。人民的总理爱人民,人民的总理人民爱,这是一位人民总理的光辉写照,曾看到一份资料:建国前,斯大林和米高扬说过:"你们在筹建政府方面不会有麻烦,因为你们有现成的一位总理,周恩来。你们到哪里去找这样好的总理呢?" ,苏联总理柯西金在会见日本创价协会会长池田大作时说:"请你转告周总理,周总理是绝顶聪明的人,只要他在世一天,我们是不会进攻的,也不可能进攻的",肯尼迪夫人杰奎琳说:"全世界我只崇拜一个人,那就是周恩来。"周总理去世后,联合国降半旗(不是联合国旗降半,而是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国旗全降半旗)。其中有一些国家的领袖不高兴了,说:“为什么不给我们国家死去的领袖降半旗?”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在联合国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如果你们国家的领袖可以掌管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却无儿无女,如果你们国家的领袖可以在海外没有一分钱的存款,如果你们国家的领袖去世后不留墓地,谁能够做得到的,我也给他降半旗。” 在场所有人都鸦雀无声。

 

       大家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所看到、听到的感觉,就是每一次参观学习周恩来纪念馆都有深触感动和新的体会。这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有的党员说在当前新形势下参观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学习“全党楷模”、人民公仆周恩来总理是有着现实意义的。周总理虽然远离我们而去,但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精神将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的事迹将永垂史册。我们要继承周总理的遗志,不断自觉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觉悟,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车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