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为党旗增辉 为校徽添彩”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6-20浏览次数:275

  为党旗增辉 为校徽添彩”党日活动

一、目的意义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改革创新的模范,加快后勤信息化建设步伐;热爱本职,脚踏实地,积极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勤俭节约,争当“节能降耗”的排头兵,建设“节约型校园”,努力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廉洁自律,强化使命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更新服务理念,树立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二、时间地点
2007年6月13日晚、22日全天
地点:句容茅山 江苏扬中油坊镇

三、内容形式

1、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
2、活动内容
根据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经集体讨论,确定于6月份组织开展以“为党旗增辉、为校徽添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
①重温入党誓言,争当先锋模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建党以来五个时期(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党的十二大以后)的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亢旋律中,再一次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②接受传统教育,彰显民族豪情。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茅山,参观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和新四军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目睹惨烈的斗争画面,耳听《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眼前仿佛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将士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为国家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前仆后继、死而后已,谱写出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
③参观新型农村,感受惠民政策。扬中市油坊镇是新型农村建设的佼佼者。人均年生产总值10多万元,上缴国家利税1万多元,家家户户三层洋楼,价值百万;农业生产全部实行机械化, “农忙”概念早已不复存在;山青水绿、空气清新,农民的环保意识大幅提升。该市徐副市长在《走进新时代》的优美旋律中兴高采烈地说:“油坊镇紧紧依靠党的富民政策,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使得农民创收增收、生活富裕,已提前实现小康目标。”
④学习上级文件,加强廉洁自律。要求全体党员收看央视6月13日《焦点访谈》专题节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引导广大党员明确精神、把握实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实际进行对照检查,纯洁职务行为,杜绝不正之风,加强廉洁自律,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实施效果
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更深刻地理解了誓词的内涵、党员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只有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才能为党旗增辉;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后勤信息化建设步伐,畅通服务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争当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急先锋,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为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②通过参观新四军陈列馆,深深折服于前辈们的英雄壮举和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结合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深刻领悟“落后就要挨打”、 “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复兴。我们在相对优越的环境中,在服务保障的岗位上,更应该脚踏实地、不遗余力的做好份内工作,信心满怀、精神抖擞的建设和谐校园,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增砖添瓦、多做贡献。
③通过参观新型农村,感受到 “三农”政策惠及千家万户,新农村建设成就一日千里,难能可贵的是“农民富裕不忘环保”、“生活优越更重节约”。而我们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资源利用者“,更应牢固树立勤俭办事原则,把“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变为自觉行动,高举节约、环保大旗,想方设法加强水电的有效管理和合理使用,争当“节约型校园”和“环保型校园” 建设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以推进后勤建设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校徽添彩。
④通过学习《规定》,广大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结合后勤工作特点提出:提高守法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后勤干部的良好形象;增加工作透明度,完善工程招投标、住房分配、大宗物品采购等相关制度和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与时俱进,端正服务态度,增强主动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共创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幸福、仁爱的社会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