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1266

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总结报告

 

各位党员:

本届党支部任期已满,根据校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今天进行换届,改选新一届党支部,现在我向大家汇报支部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请全体党员审议。

一、抓好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重点内容突出宣讲、讨论,这样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并掌握。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并展开认真讨论和总结,使每一位党员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为学生的服务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为发展电工电子实践教学团队、创国家精品课程等作出应有的贡献。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及时组织党员就四川灾情,讨论我们每个党员应发挥的作用,极大增加了凝聚力。

每次学习我们都有严格的考核考勤制度,并与平时工作表现紧密挂钩。

二、认真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

1.定期召开党支部大会。会前将会议内容书面通知每个党员,以便党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发表自己的思路和看法,会议开得更有效率。

2.积极做好党建工作。做好中心预备党员季度鉴定和转正,做好与他们的沟通工作,促进预备党员思想觉悟的提高,使他们不断进步。

3.严格要求党员要起到模范积极带头作用,以教学为本,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同志,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氛围。

三、积极参加机关党委以及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组织党员搞好慈善一日捐,向地震灾区积极捐款,缴纳“特殊党费”;组织积极参加机关大联欢,曾参加了群口快板表演和大合唱节目,其中大合唱节目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学基地---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党员参观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地址;做好和吴健雄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开展教改、创新活动,年终与该支部的师生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更有利于党建工作和教学改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存在并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认真总结;组织中心教师积极参加教工运动会,并取得较好成绩;组织中心教师参加学校建国60周年文艺演出,为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成果的宣传发挥作用;组织中心全体教师观看《建国大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认真抓好党员评议工作

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新党章,特别要求大家对照党员义务找差距,要求党员交流谈心,同时广泛听取非党员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支部不推诿扯皮,立即做好思想工作,这样使中心一直处于团结向上的氛围中,始终有一个协调和谐的人文环境。

五、积极配合行政抓好教学、教改工作,特别是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在保证中心教学工作顺利保质开展的同时,积极配合行政抓好教学改革工作。近两年来中心申报并完成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并取得较好成绩。两年来获得《数字系统课程设计》《综合课程设计》两门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并获得江苏省“电工电子实践”优秀教学团队。

做好本科生预评估和评估前的思想动员,使得中心每位教职员工在保质保量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前提下,能以饱满、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各项评估准备工作中,保证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党费返还经费的使用情况

   购买紫金山门票费用155元,购买建国大业电影票1020元,共计1175元。

以上是我们这一届党支部的工作总结,欢迎同志们提出批评指正。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

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