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8浏览次数:660

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工作报告

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于2006年换届,新一届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校机关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努力学习不懈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委会成员能起表率作用,全体党员也都能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我就这一届的支部工作做一总结。

一、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几年来,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的部署安排,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后,支委会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分工不分家共同把我们的支部工作做好。定期召开支部委员碰头会,及时交换意见。如期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善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基本方略,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各项工作任务。支部中的两位中层干部能定期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从不无故缺席。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报告会等形式,加强了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理论学习的质量,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组【200614号文件精神,党支部自查了《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党支部工作登记本》。接受了机关党委对我们支部党建材料的检查。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不断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经过多年的考察与培养,我们支部于0612月发展了一名党员,又通过了一年的预备期考察于0712月为该名预备党员予以了按期转正。

二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报告会、法纪教育等形式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和依法治校、服务育人的观念。

三、加强日常面上学习方面的领导,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的各项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几年来,支部承担着上传下达的任务。每学期都能根据学校党委和校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工作学习计划。08年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大家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七大主题、基本内容、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根据中心工作范围在各个校区,人员比较分散的客观情况,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我们采取了灵活的学习方式,做到了有分散有集中的定期组织中心全体同志进行学习,及时的把上级党委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群众,很好的完成上级党委赋予我们基层支部的工作任务,确保学校的政令畅通,为学校的争先进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组织全体同志参加机关党委每年的转变机关作风建设的学习,虽然我们单位不参加评议,但大家都能积极参加,通过对机关其他部门的评议过程,从中使自己也受到一次立足本职、服务育人的思想教育。并以此加强了我们强化首问负责制的意识与责任。

08年本科教学评估中,支部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做好各校区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对教学评估中要求的各项指标予以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对本部门的要求,为我校本科教学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配合各个时期的不同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如迎奥运、建国60周年等大型活动,做好电视拍摄、电视转播等工作。

四、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最佳党日活动。07年620,我们支部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共11人前往泰兴黄桥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斗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具有特别的意义。使大家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为了民族解放,争取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结合今年是建国60周年,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和写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重温我党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夺取政权的壮观情景,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感情。

抗震救灾,奉献爱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怀着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之心,在前期捐款的基础上,积极踊跃交纳特殊党费,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我们支部在职党员一次性交纳特殊党费3250元。

五、加强对本单位工会小组和退休工作的管理与支持。充分发挥工会和退休协会的作用,在组织形式上和经费开支上支持其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鼓励和支持大家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切实把活跃职工文化生活、陶冶职工的情操,提高职工身心健康落到实处。基本做到每年组织一次工会小组郊游活动、支持退休老同志活动一次,每年年终举办一次迎新联谊会等大型活动。日常关心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逢大型节日对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对生病住院的同志及时看望慰问。

六、党费收交情况良好。几年来,每一位党员都能及时地交纳党费。

1、党费交纳情况:

06年交纳党费4047

07年交纳党费4266

08年交纳党费3545

091-3季度交纳党费2397.5

2、党费返还情况:

04年返还党费292.35

05返还党费1206.3

06年返还党费1214.4

07返还党费1279.8

08年返还党费1063.5

合计结余:4456.35元。

以上是我们这一届党支部的工作总结,由于我们支委成员均为兼职,所以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还有许多做得不周的地方,欢迎党员同志们提出批评指正。

我们也衷心的希望下一届党支部能够在学校党委和校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努力学习不懈工作,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使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多做贡献。

 

                                   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

2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