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2008年工作小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12浏览次数:317

  研究生院党支部2008年工作小结

       一认真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第一、对来研究生院办事或来电联系工作的人员实行首接责任制,认真负责到底。第二、认真执行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和机关党委的政治理论学习。并结合研究生院的实际工作,组织了业务学习。例如:本学期归柯庭院长结合本校研究生教育情况,主讲了“中国高等教育形势分析”;沈理彪副研究员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主讲了高教管理基本知识。第三、研究生院坚持执行与院系的联系制度。08年研究生院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到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系、外语系等13个院系现场办公。

       、努力做好结对共建工作,研究生院党支部响应校机关党委的号召,和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071研究生党支部达成了支部共建的协议。结合研究生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共建活动。

       1、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两个支部的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就支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制定了具体的计划。

       2、征询意见,促进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就招生、培养、管理、学位等各方面的工作在生医学院研究生中进行了意见征询活动。

       3、以人为本,周到服务。按照支部共建的活动计划,为生医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及研究生举行了专题讲座。

       4、师生同心,共同助学。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南京金都明光民工子弟小学中组织开展了“我和明天有个约定“主题作文评选活动。 评选出了特等奖等不同的奖项,并在东南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园。

       三、结合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好形势,开展了“纪念我校研究生教育30周年”的党日活动。

       、关心退休职工,组织了重阳节老人聚会活动,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并及时将温暖送到床边。

       五、坚持开办党支部园地,上学期结合本科评估刊出了“以评促建、共谋发展”本学期结合支部共建工作,刊出了“支部共建、师生同心”的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