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发展观,促进实验中心发展——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7浏览次数:544

  学习科学发展观,促进实验中心发展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9年5月25日上午,根据校机关总支部署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学习科学发展观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中心党员针对中心的具体问题,包括如何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为学生的服务意识,发展电工电子实践教学团队,创国家精品课程;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心考勤、考核制度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大家总结前段时期的开放实验教学、开放实验教学管理、教改、教学成果申报以及实验中心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等工作,针对一些需要改革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讨论过程中的焦点问题集中在,作为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教学体制上,我们没有科研项目,如何做好与我校其他院系的沟通,与外校的沟通,不断促进师质的提高。针对该问题,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谈到:对于经常会有的一些全国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学术交流,现在已经有部分教师参加,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其中来;鼓励实验中心教师参加理论课的旁听,进一步做好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沟通。借助创新实验教学,将任务分配到每个教师,促进实验教师不断学习,不断培养教师和学生的创新意识;我们中心与其它学校中心的教师相比,工程背景相对薄弱,鼓励大家多参加培训班,包括针对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班,积极承担学生的SRTP项目。改革实验项目,做好实验创新,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老支部书记卞菊云也指出,既然我们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就应该灵活应用。我们有资源,怎么充分利用是关键。部分教师在实验线上循规蹈矩,应该加强自身的提高,走出去学习,通过调研、与外校的交流,参加培训班的方式来不断提高自己,改革教学方法。

       最后胡仁杰主任又提出,利用申报“实验教学创新团队”的契机,大家要明确一个提升的目标,在这个目标的促进下做一些有特色的成果出来。通过给学生开设创新性实验课程,在不断改革教学方法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这次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心中的压力也随之增加,目标也更加明确。科学发展观学习的进一步深入,将不断促进中心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意识,中心的建设也会更上一个新台阶。(王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