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7浏览次数:806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家茂副校长等18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徐悦主持了会议。

       会前,支委会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教务处的具体工作情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个人及分管的工作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如何改进的主题,要求与会同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郑家茂副校长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各方面工作都有较大的发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对照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我校国际化培养、大类招生、研究性教学等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要靠我们出色的工作,去克服各方面的困难,研究制订科学有效的政策制度,组织建设高水平的教学资源,依靠高水平的教师和教学团队,培养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郑家茂副校长还从如何改进学习、如何加强研究、如何改进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剖析和引导。要求逐一落实解决前一阶段调研、分析、疏理出来的问题,努力在工作中实现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随后,教务处熊宏齐等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教学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实施质量工程项目、教学管理与服务、校院二级管理、文化素质教育等方面谈了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以及今后工作努力的思路。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达到了分析检查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的目的。(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