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九龙湖校区财务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2464

科室名称:财务处九龙湖校区财务科
科室负责人:王绍灵
科室人数:5


先进事迹介绍:
       东南大学财务处九龙湖校区财务科(以下简称九龙湖校区财务科)始终坚持服务至上、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和谐、高效”为工作目标,团结协作,踏实工作,搞好服务。
       1、九龙湖校区财务科的同志能够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落到实处。由于九龙湖校区范围大,各院系离行政楼财务科又相对较远,因此,到九龙湖校区财务科办事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学生比老师多,二是时间赶在下班前的多。老师经常让学生来报销各种费用,由于学生不清楚各种经费的支出渠道有别,有的经费本子不能报销,又怕报不了难以向老师解释,担心老师生气,这样往往会产生一些误会。对于出现这种情况,他们都会本着服务至上的态度,积极主动和有关老师联系,讲明情况再指导他们如何正确的使用经费。虽然这样做要多说几句话,占用一些时间,但是这种做法既缓解了矛盾,又得到了老师的谅解。
       2、九龙湖校区财务科的同志在柜台接待中,不推诿和慢待来报销的每一个人,不论人员是否熟悉,不分老师还是学生,不论人员多少,不论是否快到用餐时间,他们都能热情接待好每一位来办事的同志。例如,学生下课来报销之时,往往是中午即将下班吃饭之时,他们不厌其烦,总是做到耐心接待,已经习惯了为学生服务完后再吃午餐。他们还积极与各院系保持联系,对财务处颁布的各项文件,及时通告给各院系办公室主任,避免师生员工跑冤枉路,为师生员工提供文明高效的服务。
       3、九龙湖校区财务科的同志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计算机管理,对工作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例如,对于学生补交水电费,过去是学生拿着物业公司的缴款通知单,从橘园、桃园和梅园到财务科来交现金,而交现金的手续多,必须要通过开票、作帐、审核、复核、交钱、拿收据程序,碰到报销的人多还要排队。根据这种情况,他们主动向财务处汇报,提出改用一卡通收费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处领导的同意和支持,并且很快配备了一台一卡通pos机,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方便了学生。一年来,他们通过一卡通共办理了一千多笔交费业务,金额达9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