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1525

           

        
        姓     名:李    震 
        单     位:党委宣传部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本    科
        职     务:正科级秘书
        职     称:助理研究员
        参加工作时间:1999年

    

        李震同志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党委宣传部从事新闻宣传和网络信息管理工作,其中在2005年4月至9月被借调到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办新闻处工作。现任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承担党委宣传部的部门秘书工作,主要负责东南大学校园网主页、东南大学新闻网、图片新闻网的建设与维护,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监管、东南大学红色网站先声网的建设与管理,参与虎踞龙蟠BBS、九龙湖校区广播台的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服从工作安排,克服困难,敢挑重担
       李震同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完成工作不讲条件。如2002年学工部从宣传部分离后,原由学工部负责建设管理的先声网站转由宣传部负责管理,由于当时无专门的岗位因此在部门领导找到他时,该同志便积极将网站的管理工作承担了下来;再如,原来负责四牌楼校区广播台管理的老师退休后,因无合适人选在较长时间内广播台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当时又是李震同志主动地承担起了该项工作;2005年4月,学校在接到教育部新闻办借调工作人员的要求后,决定选派李震同志到北京工作。该同志克服了家庭困难再次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赴教育部新闻办新闻处工作了近半年时间,由于工作突出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去年,我校本科教学评估期间,李震同志的小孩刚出生,该同志未休完产假就到校工作,期间他还克服身体不适高质量完成他所负责的各项工作。
       学习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创新意识强,工作成绩突出
       李震同志参加工作至今已近10年的时间,在这10年间他的工作内容基本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根据需要其工作任务不断发生变化,他先后参与过报纸的编揖、新闻图片的拍摄、电视新闻的制作、思想政治教育、对外新闻宣传、网站和广播站的管理等。但不管工作内容和性质发生怎样的变化,该同志都能充分发挥其学习能力强的特点,能够非常快的熟悉新工作任务要求,掌握工作方法及手段,具备完成该项工作的能力,并能够开拓性的展开工作,出色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期间,李震同志在管理的东南大学先声网站过程中,创新了网站管理模式,充分相信学生、依靠学生,通过网站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使网站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在李震同志的带领下,先声网站采取始终坚持以“创思想先导,传师生心声”为宗旨,融新闻性、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现已成为东南大学校内新闻发布、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生活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国内高校中有一定影响的先进网站。2006年5月,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组织的首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中先声网站荣获“十佳思政类网站”光荣称号;2007年又在第二届评选中获得“十佳思政类网站”和“十佳文娱类网站”称号,这样的成绩全国高校中也是仅有的。
      工作认真、耐心、细致,服务意识强
       去年,学校发文在党委宣传部增设网站信息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全校的网络信息管理工作。李震同志又服从工作安排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网络信息管理工作。从前年年底开始,李震同志参与校园网主页的改版工作,并具体负责校园网主页的信息维护工作。通过前期调研、主页制作技术平台的选定、主页设计方案的优化及选择,于2008年上半年完成了东南大学校园网主页的改版工作,制作发布了新的东南大学主页,并上传维护近千条各类信息。通过改版,现在的东南大学校园网主页的页面设计更加规范、栏目设置更加合理、点击访问更加便捷、信息维护更加方便。
       同时,通过对全校二级网站的建设管理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组织召开学校二级网站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各二级网站的建设,共帮助校内的十多个部门及院系建设了新的网站,效果明显。另外,2008年李震同志还整合了校内网络新闻发布平台,组织力量建成了东南大学新闻发布的统一平台——东大新闻网,并重新制作发布了东南大学图片新闻网、电视新闻网、《东南大学报》网页,东大广播网,进一步畅通了东南大学的新闻信息的发布渠道。
       在李震同志负责校园网主页信息的发布和二级网站建设推进工作中,对各部门发送过来要求在校园网主页发布的信息李震同志都能认真审核、及时、准确发布,对不适发布的信息给相关单位给予详细的解释说明,据不完全统计,共在校园网主页发布各类公告信息200多条,其他信息1000多条。
      2008年5月开始负责东南大学虎踞龙蟠BBS的建设、监管与指导工作。对高校BBS的管理历来都是问题多、任务重、监管难,而又倍受关注的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同志先后组织参加了虎踞龙蟠BBS建设发展研讨会和BBS版主培训交流会。工作期间,对网友发布的不良及有害信息能够及时控制,并向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时反馈,将不良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同时,对部分单位对BBS提出的问题如实名认证制等能够耐心解答,对意见和建议都能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去年10月16日,在部领导的支持下,虎踞龙蟠BBS组织了“我与校长面对面”网络在线交流活动,这在全国高校中是第一次。通过这些工作,虎踞龙蟠BBS在校内的知名度和受关注度越来越高,访问量不断增加,其作为校内信息交流平台的作用发挥也越来越好。
       加强学习,不断进取,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为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李震同志还积极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具有了一定的学习研究能力。该同志目前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政治系研究生。 另外,在工作学习过程中李震同志还参与编写了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联合资助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站创新》一书,该部分内容获2003-2007年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参与编印了《教育部2004年新闻发布会实录》;参与编写了《知荣辱 树新风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丛书 (大学版)》;参与完成了《网络条件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课题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