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2-20浏览次数:4622

  机关党委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结

    根据校党组[2007]70号《关于200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和部署。明确了评议原则、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确保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行并取得实效,为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后,机关25个党支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统一思想,端正评议态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每一个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深入剖析自己,查找差距,提高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制订整改措施,达到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效果。主要表现在:一是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二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三是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改进了工作作风;四是真正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激励在“争先进位”和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习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各支部党员民主提名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委根据支部党员提名又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通过介绍支部先进事迹和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校先进党支部3个,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校优秀共产党员4名。名单如下: 

    校先进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建国、朱保叶  

    校优秀共产党员:王振芬、范克勤、厉文干、王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