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24浏览次数:3823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校党组[2007]70

 

关于200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校区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下半年工作安排,将要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十七大的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和评议,引导广大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争先进位”和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评议重点

要突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重点,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保持先进性贯穿评议工作的全过程。要着力抓好面上的学习和评议,使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真正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把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下简称“评先评优”)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措施,周密安排,保证工作健康、顺利地开展。

2、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主动认真地参加学习、评议、评先评优,为党员群众作好表率。

3、要正确处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和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职业党员的情况,将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与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统筹安排。

4、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促进民主评议工作深入开展。

四、程序

1、学习教育

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不少于一次。

2、自我评价、党内党外评议

党员同志联系自己一年来思想和工作的实际,在听取党内外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要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诚恳地帮助其他同志认识问题,克服缺点,纠正不足。

党支部要对不合格党员提出处置意见。

3、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学习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各支部党员民主提名推荐。每个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总数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1%;先进党支部评选推荐名额一般不超过支部总数的10%

4、组织考察

对各支部民主提名推荐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扬民主,经组织考察签署审查意见后,报校党委审批。

对不合格党员,要提出处置意见并做好帮教工作。

5、表彰处理

在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校党委审批获奖人选及单位,并于2008年“七一”前进行表彰和奖励。

对不合格党员,根据党纪处分条例及时进行处理。

三、时间安排及其它事项

1、全校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评优工作于2008120前结束。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工作结束后,请各单位将以下材料报党委组织部:

1)小结(内容包括:好的做法,经验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见和建议,力求简明扼要)

2)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登记表(一式两份)

3)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一式两份)

4)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一式两份)

2、评选对象的重点为在职的教职工和学生。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一般要求在基层或党委工作部门,专(兼)职从事党务工作三年以上。

附件:

1、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2、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登记表、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

抄报:

抄送:党委各部、委、办,工会、团委,各校区,各院、系、所,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学术业务单位

东南大学组织部               2007年12月21印发

附件1:

先进党支部条件

 

1、组织坚强有力

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热心党的工作。支委会团结、协调,正确履行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勤政廉政,联系群众,表率作用好。监督保证作用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强。

2、党员作用突出

党员能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和社会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成绩显著

组织健全,设置合理,支部建设的各项制度落实。

能够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改革、发展和稳定的目标,改进和创新党支部的工作和活动方式。

教师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和各项业务中做出成就;

管理和后勤服务部门党支部要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要通过组织适合年龄特点的各种活动,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学生党支部要围绕促进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4、师生员工满意

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师生认可,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师生员工精神面貌好,工作、学习热情高。

 

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2、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保持行动上的先进性。

3、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发扬优良传统,保持作风上的先进性。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

 

 

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1、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执行党的决议、决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积极开展党务工作,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熟练,成绩显著。

3、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4、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受到群众好评。

 

附件2    

         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登记表

党支部名称

 

支部委员姓名及分工

 

基本情况

 

曾受表彰情况

 

 

         

 

 

 

 

 

基层党委审查意见

 

 

校党委审批意见

 

        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职务

 

职称

 

近两年获奖情况

 

 

 

基层

党委

审查意见

 

学校

党委

意见

 

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时间

 

职务

 

职称

 

近两年获奖情况

 

个人简历

 

 

基层

党委

审查意见

 

学校

党委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