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10浏览次数:1284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东南大学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5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大礼堂召开了校机关作风建设报告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支海坤同志主持。人事处处长王保平教授作了题为“争先进位”与人事改革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凌云、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树林、副校长浦跃朴、赵启满、刘京南、郑家茂、沈炯等校领导以及校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四牌楼管委会全体人员和后勤集团副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保平教授就当前学校人事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分析、校“十一五”发展规划指标、人事改革的主要内容等作了详尽的分析,并站在“争先进位”与人事改革的高度,对学校文化和人文精神、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流程再造、部处联系会议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谈了体会,尤其是领导干部素质八大要求、谋事三原则更加激励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努力工作。王保平教授的精彩报告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推动机关改革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都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支海坤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就06年机关作风建设考核情况及07年度机关作风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2007年机关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以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三项制度和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提出的“强化管理,加快改革和发展,争先进位创一流”的目标,不断开拓创新,要更新服务理念,端正服务态度,简便服务程序,快捷服务方式,降低服务成本,把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锁定在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上,突破点选择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落脚点定在为院系师生服务上,着力点放在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上,切入点放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基本点放在软环境建设上,根本点放在健全部处一把手建设责任制和奖惩激励机制上,努力创造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将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