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第二期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0-15浏览次数:4890

        为了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机关学习制度》等三项制度,机关党委制订了《关于贯彻落实机关学习制度等三项制度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和《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及奖惩条例》(讨论稿)。在第一轮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听取和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机关党委于2007年10月12日至13日,召开了“第二期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工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小组长、机关直属团支部书记和有关专家等4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梁尚荣主持。机关党委书记支海坤作了主题发言,他首先对我校机关作风建设开展六年来的现状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指出:我校的机关作风建设领导重视,组织落实,措施扎实,已成为机关各部门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主要凸现在一是强化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群众意识,提高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标准;二是加强了服务型机关建设,提高了机关服务效能;三是畅通了机关联系群众渠道,密切了党群关系;四是促进了机关的全面建设,塑造和维护了机关的良好形象。但是,我校的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着一些及待解决的问题,如制度建设相对滞后,机关作风建设的压力传递不够深入,奖惩机制有待健全、力度不够,少数部门对机关作风建设不够重视,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着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等等。针对这些不足,支海坤书记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路径,指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制度建设是根本,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评价体系的合理化构建是关键,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理论研究是保证。

        机关25个党支部在会前都作了认真的准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座谈讨论、网上、电话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对两个讨论稿逐字逐句的修改,并进行了归纳总结。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本部门作了重点发言,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机关党委及时修订《关于贯彻落实机关学习制度等三项制度的实施办法》和建立健全《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及奖惩条例》很有必要,抓得准,抓得及时。两个制度更注重实效,客观公正,全面准确,便于操作,而且做到考核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并以定量为主。两个制度的实施,不仅能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而且必将全面提升机关的管理水平。最后,程明熙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第二期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